close

第二集

  "人類讀的學校,都是這樣子的嗎?"梓棠看著海瑟高中,說著。

  她高挑的身材配上一般人沒有的紅瞳,吸引了旁人的側目。當然,身高超過170的女孩已經夠吸引人注意了,配上吸血族特有好臉蛋,現在是歧視人類嗎?球兒我也有156阿~(淚奔

  "小心!"一個男孩喊著。下一秒一顆橘紅色的東西往梓棠面前飛來。

  梓棠一個反手,穩穩的接住這顆籃球。眼神似乎快閃出火焰。
    "該死……,誰這麼大膽?!"梓棠怒火頓時直線上升,對於這個學校的學生開始感到厭煩。

  "同學!不好意思阿!"一個男孩跑過來,臉上帶著陽光般的笑。

  梓棠只是覺得刺眼,一掌就把籃球丟回男孩的手上,一聲不吭的就走了。

===一年六班===

  新學期,新環境。除了以前就認識的人之外,其他人就在自己的座位上。發呆的發呆,看漫畫的看漫畫。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他們都在等鐘聲響吧。

  梓棠從小,就討厭熱鬧的環境。所以她選了一個最角落有靠窗的位子,然後看著窗外耍起孤僻。十六年來也習慣一個人了,身為唯一的女殺手,當然不能被情緒左右。當吸血族的殺手,只要是沒用之人都會被淘汰。小時候還有很多朋友嘻嘻哈哈的,但長大之後朋友們都不見了。為了去蕪存菁的保留精英,他們會把他們眼裡所認為的"瑕疵品"送到邊界的村落當作勞力工人。或許一開始的時候會替他們難過,但時間一久,心彷彿像死了一般,只剩下淡然。梓棠不自覺的苦笑,殺手的命運總是如此。某一天如果她不能再當殺手了,想必也是相同的下場吧!

  "嘿同學!旁邊沒人坐吧!"梓棠放空的同時,一個不要命的人叫了她一下。轉頭,是剛剛的籃球屁孩?!

  梓棠並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盯著窗外。屁孩毫不猶豫的坐下那個位子,然後開始跟梓棠自我介紹。"你好我叫唐天煜,十月一號A型天秤座。喜歡的當然是籃球你剛剛也看到了……"天煜機哩瓜拉講個不停,從西門町講到艾菲爾鐵塔,什麼都能講。梓棠的耐心似乎也到了極限,這傢伙有病不,一中街的碳烤馬鈴薯很好吃關我屁事?!((晚上打這個有點罪過阿。

  "講夠了沒?"梓棠冷冷的回一句。"還沒ㄚ!我給你講個笑話吧!你知道一個五分熟的牛排跟一個三分熟的牛排走在路上為什麼不說話呢?""我不想知道謝謝""因為它們不熟!哈哈哈!"

  梓棠狠狠翻了ㄧ個大白眼,這老掉牙的笑話她三歲就聽過了。為什麼他能笑的這麼開心?神經病的腦袋構造果然跟別人不同。

  "欸,為什麼你都不笑ㄚ?"天煜問著。"關你什麼事?"梓棠失去耐心了。"每天給自己一個笑容,心情會不一樣的。把自己關在心裡,悶壞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心事的!"梓棠的心裡似乎微微的撼動一下,從來就不會有人要自己多笑的。大部分的人看到自己都是退避三舍的模樣,為什麼這男的,就這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